close

擦屁屁的事
 

最近看了一則廣告,用了乾布擦桌子後,還要用濕布擦一遍才乾淨。是濕紙巾廣告,要大家方便後,除了用衛生紙擦完後,再用濕紙巾才合乎衛生。以前,我內心也有質疑,只用衛生紙,有擦乾淨嗎?


回想,擦屁股的演進,很多年輕人無法想像。約五十年前,我讀小學,爸媽常利用暑假帶我們到鄉下親友家,住一兩個星期。我們一定要帶平板衛生紙。因為鄉下用竹子擦屁股,竹子削成長薄片,應該是用刮的,我沒經歷過,想像應該會很痛。
 
有時到家附近的外婆家,外婆雖然比較進步,用衛生紙,但不像我們用的雪白衛生紙,而是像現在公文信封那種黃色紙,不會吸水,擦起來很滑,不知沾到大便的面積是否擴大?後來很長的時間,都是用我們現在的衛生紙,紙質一直在進步中。(以前衛生紙,不能丟入馬桶,現在很多品牌都可以由馬桶沖掉)
 
現在免治馬桶,已經非常流行,合乎衛生又方便,我想這是將來便後衛生的主流。再過個幾十年,人類也無法想像,前人是如何用衛生紙擦屁股的?在免治馬桶還沒全面流行之前,我覺得先用乾的再用濕的,是個很好的衛生方法。大家試試看吧!image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ching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